希拉里访问埃及 重申要求以色列停建定居点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访问埃及 重申要求以色列停建定居点立场
2009年11月0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3日抵达埃及进行访问,在与埃及外长、情报局长及总统会晤后,将于4日飞返美国向奥巴马总统汇报。在半岛电视台的专访中,希拉里重申了美国奥巴马总统的立场,即要求以色列全面停建定居点。

  据美联社报道,结束在摩洛哥马拉喀什的国际会议后,希拉里本来预定于2日即返回美国,但是在其定居点言论引发阿拉伯国家不满后,她临时增加了访问埃及的行程。

  希拉里3日深夜与埃及外长盖特及情报局长苏莱曼进行了会谈。4日她将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晤,然后再返回美国向奥巴马总统汇报。

  希拉里3日在接受半岛电视新闻网(Al Jazeera Network)专访时再次说错话,她说将“东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作为目标。

  美国政府一贯奉行的政策是,不支持“东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一部分”的立场。巴勒斯坦宣称,东耶路撒冷是未来独立巴勒斯坦国的首都。东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一直是巴以双方达成和平协议的重要障碍之一,也是最敏感的问题。

  2位希拉里助手向她提醒了这个口误,并重新录制了这段录像,于是希拉里才得以修正这段言论。

  在半岛电视台的专访中,希拉里重申了美国奥巴马总统的立场,即要求以色列全面停建定居点。但是她说,以色列做出“限制”定居点建设的承诺,包括不再新建定居点,并且会采取其它限制定居点扩张的措施。这与美国及巴勒斯坦在不久的将来所要达成的终极目标,已经是比较接近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任后,一直要求以色列全面停建定居点。但是经过诸多努力,没有取得丝毫进展。希拉里在31日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会谈中,要求巴方无条件重启和谈,遭到阿巴斯的严词拒绝。

  在31日晚间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希拉里对以色列做出限制部分定居点建设的承诺提出表扬,称这是以色列前所未有的姿态。

  巴勒斯坦1日指责希拉里赞扬以色列承诺限制部分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的言论,是在“暗中破坏”中东和平进程。巴勒斯坦认为,美国是在宽恕以色列持续建设定居点的行为,与以往美国要求全面冻结定居点建设的立场大相径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