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称法国准备促成以色列与叙利亚重启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称法国准备促成以色列与叙利亚重启对话
2009年11月18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沙特媒体17日引述法国总统萨科齐的话称,法国将促进叙利亚与以色列重启和谈。萨科齐并警告称,恐怖分子将从停滞不前的中东和平进程中获益。

  据美联社报道,萨科齐于17日开始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他说,美国、欧盟与俄罗斯应该共同支持中东地区大国,尽速重启和平进程。

  萨科齐在接受沙特《利雅得日报》专访时表示:“目前的僵局令人非常焦虑。”

  萨科齐上星期在巴黎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意图促成重启中东和谈,包括以色列与叙利亚的对话。

  但是阿萨德13日在法国电视台上表示,法国任何干预叙利亚与以色列对话的努力,只不过是土耳其居间调停的补充。他说:“法国应该支持土耳其担当调停者的角色,在土耳其的调停下,(法国应该)努力说服以色列重回谈判桌。”

  在《利雅得日报》的专访中,萨科齐表示,他已经告诉内塔尼亚胡与阿萨德,“如果双方都认为法国能起到作用,法国准备为双方重启对话提供便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