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学生欲举行示威 抗议英国人"非法侵入"伊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学生欲举行示威 抗议英国人"非法侵入"伊朗
2009年12月0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伊朗国家通讯社消息称,有强硬派伊朗学生计划2日在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抗议英国人“非法侵入”伊朗。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1日警告如果查证闯入伊朗水域的5名英国人有“邪恶意图”,将对他们进行起诉。英国方面则表示,这5人驾驶的帆船只是偏离航线误入伊朗海域。

  据报道,英国方面称该事件纯属偶然,尽力撇清与政治有关,英方解释称与伊朗核问题等无任何关联。

  而伊朗总统内贾德办公司声称,如果发现被扣的5名英国人意图“侵犯伊朗国家安全”,伊朗将对他们提出起诉。

  内贾德1日在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时,没有提及扣押英国人事件,但是他却特别对英国提出指责,称英国和以色列幕后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问题作出强烈反应。

  此前英国方面称,这艘由巴林前往迪拜参赛的帆船,可能偏离航线驶入伊朗海域,船上五名英国籍船员被伊朗扣留。据了解,该帆船是于11月25日被伊朗军舰拦截。五人目前仍在伊朗,身体状况良好,家属都已获通知。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1日晚与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举行会谈,呼吁通过正式的领事途径接触被伊朗扣押的五名英国人,并要求伊朗迅速释放他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