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揭测试核武关键组件 预计明年完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被揭测试核武关键组件 预计明年完成(图)
2009年12月15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技术人员在布什尔核电站内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日前获得一份波斯语绝密文件,其中透露了伊朗核武活动的最新进展。文件称,伊朗已经开始测试制造核武器的关键组件,预计2010年完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份文件称,过去四年间,伊朗一直在研究测试中子源点火器,这是核弹上的最关键组件之一,用以触发爆炸。外国情报机构称,伊朗的研究可以追溯到2007年,当时伊朗已经宣称停止浓缩铀项目四年。

  文件中称,中子源、氘化铀不可能用于民用或者除了核武器之外的军用设施。巴基斯坦曾使用氘化铀制作核弹,据说他们就是从伊朗获得相关资料的。

  西方情报官员说,2003年时,伊朗已经获得制造原子弹的相关技术,只是还没有完成必要的测试。伊朗还缺少制造核武所需的原料和燃料。此外,文件还透露了伊朗一直没有测试这些组件的原因:如果测试组件,必然导致氘化铀被外界探知,国际社会就会发现伊朗制造核武器。

  包括英国在内的几个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都已经获得这份机密文件,并且提交给了国际原子能机构。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不会评论这份情报,但我们显然十分关注伊朗核计划。如果这份文件真实可信,将令伊朗核问题变得更加尖锐。”

  伊朗坚持称,他们想建立民用核工业用以发电,但批评人士怀疑称,伊朗正在测试制造核武器的技术,伊朗正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计划。九月份,伊朗被迫承认在库姆附近建有秘密铀浓缩工厂,随后伊朗总统内贾德又宣称要建立十座这样的核设施。上周,伊朗外长表示,伊朗需要十五座核电站才能满足能源需求。

  联合国将于本周讨论伊朗问题,分析认为《泰晤士报》所曝光的情报文件将给联合国在制裁伊朗问题上增加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