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试射导弹"叫板"西方 美英威胁加大制裁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试射导弹"叫板"西方 美英威胁加大制裁力度
2009年12月17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 题:伊朗试射导弹“叫板”西方 美英威胁加大制裁力度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伊朗当地时间十六日宣布成功试射一枚射程覆盖以色列全境和中东美国军事基地的自制中程导弹,这一向西方“叫板”之举引发美英等国同声谴责,威胁将会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成功试射的导弹为“泥石-二”型中程导弹,是伊朗最先进的两级地对地导弹的“升级版”。该导弹完全由固体燃料推进,射程近两千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

  伊朗官方通讯社援引伊朗国防部长的话说,成功试射的“升级版”导弹飞得更快,打得更准,更难被击落,提高了伊朗的技战术力量,对任何针对伊朗的外来侵略都是一种“强烈震慑”。

  此间舆论指出,伊朗试射可打击以色列和美国中东军事基地的自制导弹颇具“叫板”意味,目的是向外界表明伊朗有能力回击针对伊朗核设施的军事打击,警告西方国家勿“轻举妄动”。

  伊朗试射导弹的消息传出后,美英等国不出所料地同声谴责,并威胁将会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正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的英国首相布朗称,伊朗试射导弹的举动“的确让我们有理由在制裁方面更进一步”,表示将用应有的严肃态度处理这一问题。

  美国白宫发言人将伊朗的举动称之为“挑衅行为”,表示伊朗一直强调本国核项目用于和平目的,但试射导弹的举动让这些声明不攻自破,国际社会将因此增强要求伊朗对此负责的严肃态度和决心。

  自本周伊朗被曝秘密测试可用于引爆核弹的关键部件后,由伊朗核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渐趋升级。十四日,英国《泰晤士报》称该报获得一份机密情报文件,显示伊朗已制定测试中子源点火器(用于引爆核弹的关键部件,并不具有民用用途)的四年计划,伊朗随即予以强烈否认,称这些报道是“西方不断编出的故事”,根本“不值得理睬”。

  十五日,美国众议院业已通过一项制裁伊朗的新法案,规定任何个人或公司如向伊朗提供物资、服务或技术帮助后者提炼石油,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或不能获得美国提供的援助资金,帮助伊朗进口石油制品的的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也在制裁范围之内。据悉,目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还在酝酿其它法案,授权政府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