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伊朗接受核燃料交换提案快到最后期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伊朗接受核燃料交换提案快到最后期限
2009年12月23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白宫发言人22日警告,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年底最后期限警告是真的,如果伊朗不在年底前接受联合国所建议的以浓缩铀交换核燃料协议,国际社会已经准备好采取“下一步行动”。

  伊朗总统内贾德22日稍早在一项电视演说中说,他“不在乎”所谓的最后期限。他说:“我们不怕对付我们的惩罚,我们不接受恫吓...我们不容许美国操控中东。”

  针对内贾德的谈话,白宫发言人吉布兹说,内贾德可以以任何理由不承认最后期限已经迫近,但对国际社会而言,那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最后期限。

  吉布兹说,伊朗现在还有机会采取行动,履行国际义务。不过他也强调,从伊朗过去的作为分析,他怀疑伊朗有诚意履行义务。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21日在一项评估报告中表示,美国仍以外交做为解决伊朗核子问题的优先办法,但不排除军事行动的选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