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谴责美法官拒绝起诉原“黑水”保安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谴责美法官拒绝起诉原“黑水”保安人员
2010年01月02日 00: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政府1日谴责美国一名法官拒绝接受对5名前“黑水”公司保安人员的起诉。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政府对此裁定深表遗憾。”

  达巴格在声明中指出,伊拉克政府机构的调查证实,“黑水”公司的保安人员犯下谋杀罪行,他们违反了伊方有关使用武器的规定。达巴格说,伊拉克政府将继续追诉这些罪犯,以捍卫伊拉克受害者以及家人的权益。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2009年12月31日裁定,拒绝受理联邦检察官对5名前美国“黑水”公司保安的起诉,理由是检方取证不当、侵犯被告人的合法权利。

  “黑水”公司主要为美国驻伊拉克官员提供安保服务。2007年9月16日,该公司保安人员以自卫名义在巴格达街头射杀17名伊拉克平民。伊方经调查认定,“黑水”公司保安无故向平民开枪,应为事件负责。肇事的5名“黑水”公司保安人员在美国法院被起诉。(记者高山 李来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