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组织欲加入基地组织 英呼吁援助也门反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组织欲加入基地组织 英呼吁援助也门反恐
2010年01月03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近日西方恐怖袭击消息一浪接一浪,英国宣布将于月底召开国际紧急会议,争取中东等国家资助贫穷的也门政府铲除恐怖分子。

  据香港《明报》报道,圣诞节炸毁美国客机阴谋,令欧美对也门的关注倍增。施袭的尼日利亚青年供称,他曾在也门受训及取得炸机用的工具。基地组织的也门分部承认是幕后黑手。随着索马里一个武装组织的领袖元旦宣布,将派几百名战士加盟也门基地组织,使该区局势更惹关注。

  英国首相府宣布,将于28号在伦敦召开峰会,商议共抗也门激进主义之策,并鼓励各国拨款襄助也门培训保安部队打击恐怖主义,以及促进该国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改革。与之同时,西方期望也门能提供更多情报,以便防范袭击威胁。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当也门成为恐怖主义温床,对中东地区乃至世界都是一个威胁。英方除了将拨1亿镑协助也门反恐外,他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分头游说沙特和波斯湾国家等加入美英阵营。美国去年对也门的保安援助约为7000万美元,今年将增逾一倍。

  另一方面,美国《新闻周刊》引述匿名高官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圣诞前3天,已从美国情报机关提供文字简报《本土重大威胁》得悉美国陷恐袭威胁,惟文中无提及也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