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国足遭袭致3死7伤 决定退出非洲杯并吁抵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哥国足遭袭致3死7伤 决定退出非洲杯并吁抵制
2010年01月10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非洲杯10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揭幕前夕,准备参赛的多哥国家足球队乘坐的旅游车,在安哥拉遭枪手乱枪扫射近30分钟,司机当场死亡,另外2人其后伤重不治,至少7人受伤。

  惨剧发生后,非洲足协宣布赛事如期举行,但多哥队9日决定退赛,并正与其它参赛球队商讨,鼓励他们抵制赛事。而安哥拉消息人士称,多哥队同意留下参赛。

  据香港《文汇报》10日报道,原定明日迎战加纳的多哥国足分乘两部旅游巴前往安哥拉,前日经刚果民主共和国驶进安哥拉边境卡宾达省后不久,突然遭武装分子手持机关枪,从道路两旁乱枪扫射。7名伤者中,包括效力法国业余球队波堤维的后备门将奥比莱利、效力罗马尼亚甲组球会华斯雷的后卫艾卡普,以及一名随队记者;一名助教和一名新闻官则伤重不治。

  安哥拉分离主义组织宣称负责

  效力英超足球俱乐部的球星──曼城前锋艾迪巴约和阿士东维拉中场沙利科则无恙。伤者则被送院救治,其中22岁的艾卡普身中两枪,大量失血,幸已脱离危险期。

  安哥拉分离主义组织“卡宾达解放阵线”其后承认策动袭击,他们声称袭击目标是护送多哥队的安哥拉安全部队。安哥拉政府谴责袭击,重申保证所有人安全。

  多哥队一片愁云惨雾,队长艾迪巴约说:“许多球员都不想参加本次赛事。球员都想回到家人身旁,现在没有人能安然入睡。他们亲眼看到队友中枪,听到队友呻吟。我不认为(非国杯组委会)能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考虑到我们的职业生涯、生命及家人,我们一定要谨慎地决定。”有球员表示,许多队友都很害怕,已不想参赛。

  球队9日决定退赛后随即前往机场,准备搭机返国。教练韦卢呼吁组委会认真考虑取消赛事。多哥政府前日发表公告,表示正跟进事态发展,并决定派遣代表团前往位于刚果共和国黑角的国家队集训基地善后。

  非足协:不应坐旅游车 赛事如期举行

  非洲足协宣布赛事如期进行。非洲杯组委会称,所有球队都不应乘大巴车前往安哥拉,但多哥队前往安哥拉之前,并没事先与组委会就行程安排沟通。

  尽管非洲足协表态赛事将继续进行,但有分析认为,在多哥队遇袭后,其它国家队也可能退赛。媒体也开始猜测本届非洲杯将停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