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选举连遭炮轰致38死 左右美撤军大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选举连遭炮轰致38死 左右美撤军大计(图)
2010年03月08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格达一处民宅被炸

 

视频:伊议会选举投票结束 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拉克7日举行美军入侵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的第2次国会选举,但投票却在爆炸声中拉开帷幕,包括首都巴格达在内的全国多处发生迫击炮袭击和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38人死亡,110人受伤。武装分子在票站放炸弹,又向选民投掷手榴弹,试图阻挠美军试图在撤离前稳定伊拉克局势之举,或左右美军撤伊大计。

  伊拉克300个政团约6300名候选人于当天角逐下届议会的325个议席,全国共设5万个票站。选委会公布数据显示,这次选举有大约1900万名登记选民。民调显示,约60%选民将参加投票。

  巴格达20万军警执勤

  为保证选举投票顺利进行,伊拉克政府已提前采取关闭边境、机场,禁止车辆通行等安全措施,政府机关和学校等从4日至8日放假5天。7日选举当天,巴格达街头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执勤军警(达20万人),只有少数警车及特许车辆在马路上通行,民众只能步行前往投票站。

  7日一大早,新华社记者在从驻地曼苏尔饭店走到巴格达市中心“绿区”约20分钟的路途中,听到两声巨大爆炸声,沿途看到伊拉克军警非常多,虽然记者都有官方的采访证件,但当记者要对军警进行摄影时,他们说:“如果你们朝我们摄影,我们就朝你们开枪。”

  无政党占优或爆冲突

  据悉,完整计票结果可能在3月18日出炉。伊拉克最高法院则会在这之后两周,证实最终结果。

  参加此次议会选举较大的竞选联盟包括现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以什叶派最大政党“伊拉克最高伊斯兰委员会”为主的“伊拉克全国联盟”、以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现总统塔拉巴尼等领导的库尔德联盟、现内政部长布拉尼领导的“伊拉克统一联盟”以及逊尼派参选实体“伊拉克共识阵线”等。

  由于目前并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明显占优势,筹组联合政府的谈判可能旷日费时,甚至引起新的冲突。

  美军计划今年撤出

  驻伊拉克的联合国办事处形容今次大选,是伊拉克推动民主过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今次是自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的第二次国会选举,选举有助加强体现伊拉克的主权和独立,为美国全面撤军铺路。美国计划于本年夏天开始撤军,至明年底前所有美军全部撤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