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教派冲突全面爆发 已有500人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教派冲突全面爆发 已有500人丧生
2010年03月08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阿布贾消息: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首府乔斯的宗教冲突7日全面爆发。尼官方和当地组织8日均证实,已有500人在新的冲突中死亡。

  据尼日利亚《论坛报》8日头版头条报道,尼代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紧急派遣安全部队前往当地维持局势,并宣布尼中部多个地区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当地官员承认,目前事态仍很严重。

  基督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暴力冲突于当地时间7日凌晨首先在乔斯附近的三个村落爆发,随即蔓延到周边城镇。有幸存者对《论坛报》讲述,一群不明身份的暴徒闯入村子杀人放火,很多村民遭伏击毙命。

  虽然乔斯的部分地区今年一直处于戒严状态中,但有幸存者对尼日利亚《卫报》等媒体表示,在冲突最严重的几个小时里,没有军队和警察出面干预。尼官员表示,冲突原因仍在调查,已逮捕95人。

  另有目击者称,冲突中的死者多数为妇女和儿童,他们的尸体堆放在街角,景象十分恐怖。有当地居民称,死者甚至包括刚出生4天的婴儿。《论坛报》称,至少75栋民宅被焚毁,成百上千的民众逃离家园。

  尼日利亚政局前景并不十分明晰。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上月24日结束国外治病回国。他表示,在其身体康复前,副总统乔纳森仍担任代总统职务。

  乔斯曾多次发生过教派冲突,背景复杂。最近的一次大规模冲突发生于今年1月,官方称共造成326人死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