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选计票耗时 初步统计称投票率逾62%(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大选计票耗时 初步统计称投票率逾62%(图)
2010年03月09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坐在一箱一箱的选票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消息,由于计票作业费时,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发表声明,呼吁各政党派系务必耐心等候选举结果。选委会说,估计最快在10日或11日可完成30%的计票。

  笼罩在恐怖攻击阴影下,伊拉克7日举行萨达姆政权瓦解后的第2次国会大选。总计有6200多名候选人角逐325个国会席次,合格选民将近2000万人。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8日宣布,此次选举投票率为62.4%。其中库尔德自治区的投票率最高,达到80%,米桑省最低,只有50%。

  伊拉克选委会主席艾哈达瑞(Farag al-Haidary)呼吁伊拉克境内各党派领导人与选民,务必耐心等候官方公布的最后选举结果,选委会需要花点时间,确认计票结果正确无误。

  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伊拉克,称赞他们不畏炸弹与迫击炮的袭击,仍勇敢走出家门投下神圣一票,并向伊拉克人的勇气表达敬意。

  艾哈达瑞则说,毋庸置疑,这次选举结果使伊拉克的民主迈入新纪元,开启伊拉克政权和平轮替的契机。

  但投票日当天并不平静,即使伊拉克政府调派百万军警维持秩序,各地仍接连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38人死亡。此外,选举结果能否让各方接受也是未知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