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拟在东耶路撒冷建1600套住房 美强烈谴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拟在东耶路撒冷建1600套住房 美强烈谴责
2010年03月10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在美国副总统拜登为斡旋以巴间接和谈而抵达耶路撒冷的几个小时后,以色列宣布在东耶路撒冷一个犹太人定居点修建1600套新住房。此举令拜登即刻发出措辞严厉的谴责。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我对以色列政府在东耶路撒冷修建新住房计划的决定表示谴责。”拜登指,以色列的这项计划以及宣布时机,“正是在破坏我们目前所需要的信任,也与我来这里促进建设性对话的目的背道而驰。”

  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次要求以色列停止修建住宅计划,以恢复悬而未决的和平谈判。在以色列宣布新计划前,拜登告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间接和谈有利于达成最终和平协议,美国对此感到“乐观”。

  另外,来自巴勒斯坦方面的官员也作出回应,称以色列新计划会破坏巴以已经开始的间接和谈,“这是一个危险的决定,将阻碍谈判。”该官员还表示,以色列此举意味着美国斡旋巴以间接和谈努力的失败。

  以巴和谈于2007年年底在美国斡旋下恢复,但因以色列2008年年底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而再度中断。国际社会多次敦促双方尽快恢复和谈,但由于以巴在犹太人定居点和东耶路撒冷等关键问题上分歧难解,复谈一直未能实现。

  拜登称其此次访问欲加强以色列与美国“牢不可破”的双边关系,尤其在安保问题上。而伊朗核问题也将成为拜登此行主要议题。以色列一直主张对伊朗实行严厉制裁,并表示如果制裁未能成功,不排除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可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