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强调解决伊朗核问题“迫在眉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副国务卿强调解决伊朗核问题“迫在眉睫”
2010年03月1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17日强调,美国认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已“迫在眉睫”。

  负责政治事务的威廉•伯恩斯当天表示:“我们感到一种紧迫感,现在是时候证明伊朗的行为将造成一定后果。”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接受一个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寻求“大力制裁”伊朗,以防其获得核武器,因为这可能引发中东核军备竞赛。奥巴马称,他已成功号召国际社会孤立伊朗。奥巴马说,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是其政府的优先要务之一。

  同一天,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伊朗已准备好交出1200公斤低浓缩铀,为德黑兰一个核反应堆换取燃料,但交换必须要一次性完成,并且只能在伊朗境内进行。

  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让伊朗将低浓缩铀运往境外,然后换取用于研究的核反应堆燃料的草案,但遭到伊朗拒绝。美国等西方国家反对在伊朗境内交换核燃料,担心伊朗会借机储存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原料。美国等西方国家近来威胁,在核燃料交换协议未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将推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制裁伊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