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拒绝承认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拒绝承认国民议会选举结果
2010年03月27日 04: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6日晚在伊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公布国民议会选举全部计票结果后说,他领导的阵营对此不予承认,而且认为这绝不是“最终结果”。

  马利基对媒体说:“我们认为这个结果不是最终结果,之前很多竞选阵营投诉选举存在舞弊行为,选举委员会必须对此作出回应。”他同时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冷静并维护国家局势安全。

  马利基证实他正在等待伊拉克司法机构对选举舞弊投诉作出裁决。他说:“不管(司法机构裁决的)结果如何,都将被接受,这也将成为和平与透明权力交接的基础。”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当天晚上宣布了国民议会选举全部计票结果,由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世俗阵营“伊拉克名单”在未来325席的新议会中赢得91席,马利基阵营“法治国家联盟”赢得89席。由什叶派宗教人士领导的“伊拉克全国联盟”获得71席,“库尔德联盟”则赢得43席。

  伊拉克宪法规定“总统授权议会最大阵营组阁”,新总理及其内阁人选必须得到议会至少163票同意才能生效。当地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没有任何一个阵营赢得超过半数的163席,因此新内阁必须由两个派别以上联合组建,这将经历漫长过程。(记者徐俨俨 李来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