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绍发生政变 军方率兵扣押总理内阁部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几内亚比绍发生政变 军方率兵扣押总理内阁部长
2010年04月02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西非国家几内亚比绍1日发生政变,军方副总参谋长率领一批军官发动政变,士兵闯进总理府,拘捕总理戈梅斯和内阁部长桑卡。数小时后,数以百计的人聚集总理府外,抗议军方发动兵变,戈梅斯等人才获释。

  桑卡表示,他与戈梅斯1日早上8时被一批士兵带到军方总部,他看见总参谋长也被囚,直至11时,他与戈梅斯才获释,戈梅斯随即与总统萨尼亚会面。据报一批军人又闯进联合国总部,带走前海军司令楚托,他涉嫌在2008年发动政变失败,栖身在联合国总部避难。

  其后,军方副总参谋长因德贾伊召开记者会称,如果人们继续上街示威支持戈梅斯,就会杀死他。消息称戈梅斯已被押返其住所,政变士兵控制附近街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