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依旧猖狂 选择私人武装保护困难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依旧猖狂 选择私人武装保护困难重重
2010年04月07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海军驱逐舰追踪被海盗劫持油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电6日报道,索马里海盗已经将罪恶的触角伸向印度洋深处,最近几个月,不时传来海盗得手的消息。就在上周,一艘韩国的超级油轮被海盗劫持,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这些船只没有相应的安保措施?

  报道称,雨季行将结束,索马里海盗们正蠢蠢欲动,他们最新的成果是一艘从伊拉克前往美国的韩国籍远洋油轮,该油轮所运载原油的价值超过了1.7亿美元,而这已经是最近几周内,第九艘落入海盗陷阱的船只。

  据美联社透露,一艘韩国海军驱逐舰已经追上被劫持的“三湖号”油轮,但基于船上货物性质的不稳定性,他们一直未能采取有效行动。

  而诸如此类的远洋油轮被海盗劫持事件,那些全副武装的军舰们只能一路跟随至索马里沿岸,成为几乎毫无作用的“影子船”。

  在世界各国在亚丁湾的防范措施越来越严密的情形下,索马里海盗已经扩大了他们的活动范围,开始向印度洋深处挺进。

  此举也引发了众多国际性航运公司的担忧,他们开始为自己的货船配备私人武装的保护。

  但海盗们依然猖獗,他们灵活机动的犯罪方式让路过这一地区众多“手无寸铁”的商船频频遭遇灭顶之灾。

  问题在于,为商船配备私人武装耗资巨大,并且存在一系列的法律和管理问题。

  奎诺尼斯是一家公司的主管,他的公司专门为商船提供危机管理培训和包括赎金谈判支持在内的服务。在他看来,不同国家在武器许可证管理问题上就很难获得一致,并且一旦出现在面对海盗时防御失败等问题,责任追究和赔偿等后续事宜就将变得十分复杂。

  而就在3月23日,私人武装警卫射杀了一名索马里海盗从而帮助一艘商船逃过一劫,这也是此种安保模式首次发挥作用。

  但一些分析家则担心该事件会引发更大规模的流血冲突。因为,当海盗看到有人用枪指着他们时,他们将会毫不犹豫用武器来反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