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本周末将召开核裁军会议 派外长下月赴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本周末将召开核裁军会议 派外长下月赴美
2010年04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高级官员14日称,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下个月将前往纽约参加“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查会议。

  伊朗副外长阿訇扎德当天表示:“伊朗外长以及一个专家代表团,将出席在纽约召开的会议,并提出伊朗的意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查会议将于5月初在纽约举行。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欲推动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指责伊朗铀浓缩项目实为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始终坚称在核不扩散条约框架内其有权发展铀浓缩项目,并坚决否认发展核武器的意图。

  伊朗本周末将召开一场国际核裁军会议。阿訇扎德说,将有14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出席会议,另外还有10位副外长、来自8个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来自70个国家的专家都将参加这次会议。此前有报道称,这次会议名为“供给所有人核能源,不供任何人核武器”。

  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0月提出让伊朗将低浓缩铀运往法国和俄罗斯,换取研究用的核反应堆燃料。但是伊朗官员拒绝了这项提议,坚持要在伊朗境内进行同步交换。而这遭到了西方国家的反对。

  不过伊朗13日称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做担保,那么伊朗愿意进行浓缩铀交换。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称:“我们准备向国际原子能机构交出1吨3.5%纯度的浓缩铀。”他还说:“这些低浓缩铀将被密封,在我们获得100公斤20%纯度的浓缩铀之前不能打开。”

  萨利希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需要保证交易严格进行。萨利希还称,关于核燃料交换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