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最早将于下周重新统计巴格达250万张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最早将于下周重新统计巴格达250万张选票
2010年04月22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一名选举官员21日称,对于巴格达选区的重新计票工作最早将于下周开始。伊拉克法院本周早些时候下令对议会选举中巴格达选区的250万张选票进行手工重新计票。

  在此次选举中,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和其竞争对手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都未能获得足够多的席位而组建政府。统计显示,“伊拉克名单”和“法治国家联盟”分别获得91个和89个议会席位,而组建政府需要163个席位。

  选举委员会官员表示,目前正在制定重新计票的执行计划,并将在接下来两天内提交报告。他说:“我们尚不确定(重新计票工作)什么时候开始,但是我们计划最快将在下周开始。”

  该官员还表示,不确定重新计票工作将持续多久,但是选举委员会将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统计”。

  马利基阵营指责因舞弊而损失15个席位,该阵营还表示,调查发现在巴格达、巴士拉等5个选区中约75万张选票存在问题,并要求这些地区的选票都应重新统计。

  但选举委员会表示,法院拒绝了对除巴格达外另外4个选区的重新计票工作。

  巴格达选区共有70个席位,是迄今竞选对手竞争最激烈的地区。马利基的“法治国家联盟”赢得了26个席位,但是该结果尚未获得官方正式认可。阿拉维的“伊拉克名单”在巴格达选区赢得24个席位,但在全国选票统计中,阿拉维以微弱优势领先马利基。

  伊拉克民众原希望,在历时多年的战争后,本次大选能够稳定政局。但两大阵营所获议席数量相近,意味着组建新政府的艰苦谈判可能还需耗时数周甚至数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