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协商核问题 未获得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协商核问题 未获得突破
2010年04月26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外电消息,伊朗外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25日举行会谈,讨论陷入僵局的核燃料交换协议问题,但是会谈没有取得进展。

  已提出数月的核燃料协议要求伊朗将1200公斤低浓缩铀运往俄罗斯和法国,待加工成难以用于制造核武器的反应堆燃料再运回伊朗。而伊朗方面则表示无法接受该方案。伊朗希望在境内完成同时交换。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声明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与伊朗外长穆塔基就实现核燃料交换协议的多种可能交换了意见,讨论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进行核查的情况。声明没有指出双方会谈取得任何突破。

  一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密切的外交官表示,这不是谈判过程,而是听取各方意见。

  穆塔基表示,他同天野之弥讨论了如何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协议。但不清楚他们是否涉及新的提议。

  穆塔基说:“我可以看到非常好的机会,我们能够找到核燃料交换的方式。现在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时机,重新开始对话的时机。”他指出,成功的谈判会促进深入的外交对话,但是制裁将是错误的举动。

  今年2月份以来,由于伊朗无法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交易问题上达成一致,伊朗核问题持续紧张。伊朗先是宣布开始自行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随后又宣布计划从3月中旬起新建两座铀浓缩厂,这些举措引发美英等西方国家强烈反弹,明确表示希望联合国尽快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以迫使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让步。

  伊朗革命卫队日前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25日试射五枚导弹,导弹同时击中目标并将其完全摧毁。一名指挥官警告称,“敌国”将为打击伊朗的任何决定感到后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