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袭击救援船上演"罗生门" 称先遭追打才开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袭击救援船上演"罗生门" 称先遭追打才开火
2010年06月01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以军开火袭击人道救援船只上演“罗生门”,以色列坚称是船员先动手追打以军,以军出于自卫还击,并指是对方“想作秀”。一名突击队员透露,事发时有士兵被船员追击,头盔、装备被抢走,甚至有士兵从顶层甲板被抛到下层甲板,最后要跳海逃生。

  一名以军指挥官表示,当他们游绳落到船上,随即遭一群人袭击,他说:“他们用金属棒和利刀袭击我们,又从甲板下面向我们开枪。”有士兵说:“他们扑过来,用棍和瓶子打我,又抢走我的枪。我别无选择,只有用手枪开火。”

  以军声称,士兵当时只配备颜料枪,以及一把用作自卫的实弹手枪。据随以军行动的路透社记者表示,当时以军指挥官对船员激烈反抗感到吃惊。以军又指,施袭的是30名说阿拉伯语的人,他们企图挟持以军做人质。

  以色列贸工部长埃利泽昨日表示,曾建议船队“把物资交由以方运进加沙,但他们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们只是想做show,没有其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