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组织再派2艘船只前往加沙 挑战以色列封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人道组织再派2艘船只前往加沙 挑战以色列封锁
2010年06月01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6月1日,于昨天派遣国际救援船队前往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组织说,他们已派出新增的2艘船只,前往加沙地带,挑战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的封锁措施。

  5月31日,6艘装载有1万吨援助物资的船队从塞浦路斯出发,驶往加沙地带,船上载有多名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者。但以色列海军突击队以船队试图突破对加沙地带的封锁为由,在直升机掩护下登船予以阻止,并引发开火,造成至少9名人道主义积极分子死亡,30多人受伤。死伤者中有许多是土耳其人。

  事件发生后,以色列遭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各国纷纷发表措辞严厉的谴责。土耳其更是召回驻以大使,取消了三场原本计划与以色列联合举行的军演;并立即提请联合国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

  据报道,发起5月31日行动的“自由加沙运动”组织负责人伯林(Greta Berlin)说,虽然遭到以色列军方暴力对待,但他们的行动不会因此停止。

  伯林说,当地时间1日,“自由加沙运动”组织已经从意大利发出1艘新的货船,搭载物资前往加沙地带;另1艘载有30多名乘客的船只也加入了旅程。他们要看看,这次以色列军方将如何对待这些救援船只。

  伯林表示,“这些倡议行动是不会停止的”。“我们认为,最终以色列将获得一些‘共识’。他们将不得不停止对加沙的封锁,(让他们这样做)的方法之一就是我们不断向加沙地带派送船只”。

  而且,伯林驳回了以方宣称是活动成员先向以军方发起攻击的说法,并表示船上成员并未持有武器。

  以色列方面此前出示了录像片段,并宣称是船上成员先对军方发动袭击。而且,在流血事件发生后,以方一名高官还表示以后以色列仍会阻止所有打算冲破加沙地带封锁的船只。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