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9岁土裔美国青年在加沙救援船遭袭中遇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名19岁土裔美国青年在加沙救援船遭袭中遇难
2010年06月0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国务院3日证实,以色列突击队上月31日在一艘救援船上杀害的9人中,有一名19岁的土耳其裔美国青少年。救援船事件的遇害者中有美国人,将使美国政府受到更大压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雷说,死者是在纽约州出生的多冈(Furkan Dogan)。驻土耳其的美国官员已向多冈的父亲致哀。

  克劳雷说,多冈遭到枪杀,但他未证实多冈头部中了好几枪的说法。

  他说:“我们要求以色列政府提供更多信息,我们尚未决定美国政府会采取什么行动。”

  在被问到美国联邦调查局是否会介入调查时,克劳雷说:“现阶段不会。”他说:“美国人在海外遇害,我们会评估是否有犯罪行为,再与当地政府合作,我们可以选择自行调查。”

    美副总统:以色列有权登上驶往加沙船只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2日深夜播出的电视访谈中说,以色列有权登上驶往加沙的船只,但美国将向以色列施压,以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困境。

  以色列突击队上月31日登上一艘驶往加沙的救济船并杀害9人,引起全球挞伐,但白宫迄今未点名谴责以色列。

  拜登说:“我认为以色列绝对有权力处理其安全利益。以色列正在与哈玛斯组织交战,有权力知道船上是否走私武器。”

  不过拜登说,美国将继续向以色列施压,让建材进入加沙,以改善加沙封锁区内的巴勒斯坦人生活条件。

  他说:“我们必须做的一件事是,不要忘了巴勒斯坦人的困境,他们的情况很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