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放宽对加沙地带封锁 允许更多食品进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放宽对加沙地带封锁 允许更多食品进入
2010年06月10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以色列开始放宽对加沙的封锁,允许一些食品和饮料进入加沙地带。不过,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指出,当地人民需要的是可用来进行重建的水泥等原料。

  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官员透露,以色列将从下周开始,允许更多食品进入加沙地带,这包括薯片、饼干、罐装水果,以及汽水和果汁。巴勒斯坦经济部长哈桑说:“他们将送来前菜,我们还在等主菜,我们在等这个不公平的围困行动结束。”

  路透社则引述以色列安全消息来源说,以色列计划在几周内解除对加沙的所有食品进口禁令。该消息来源说:“这同(以色列攻击)救援船队的事件无关。”

  以色列坚持,封锁加沙的行动是必要的,这将阻断哈马斯的武器供应来源。不过,联合国指以色列的封锁,已导致加沙发生人道危机。

  哈马斯则冷淡处理以色列允许部分物资进入加沙的消息。哈马斯经济与贸易部长扎扎说:“我们有3家生产汽水的工厂,他们说将允许薯片入境,但我们的工厂生产的薯片远超加沙人民所需。”

  他指出:“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真正的解除封锁……是进口可以重建加沙的工业与建筑材料。”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