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中央银行突遭武装分子袭击 26死60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中央银行突遭武装分子袭击 26死60伤(图)
2010年06月1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拉克央行被人弹袭击,现场浓烟密布,美军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央银行13日遭一群乔装成军人的武装分子攻击,军警与暴徒交火三个多小时,事件至今已造成26人死亡、60多人受伤,大部分为央行职员。

  事发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50分。一名身穿军服的袭击者,走到伊拉克中央银行附近,随即引爆身上炸弹。其后8分钟之内,又发生8次爆炸。同样身穿军服的枪手占据银行大楼,和警方驳火,并挟持大量人质。狙击手占领楼顶,警方的直升机则在上空盘旋。

  巴格达军方少将阿塔称,军队和警方正包围枪手,并称对方是恐怖分子。但他表示暂时未清楚对方袭击目的。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说,他们研判这起攻击,是基地组织所为,没有财物损失,伊拉克央行除了美国和伊拉克货币之外,还存放有黄金。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还说,这是一起有政治动机的抢劫,看起来是经过缜密策划,与银行相距几百公尺外的一个停车场,也在同时间发生爆炸。

  这起针对伊拉克最高金融机构的攻击行动,令美国担心预定在今年年底前展开的撤军行动,是否能够如期进行。伊拉克三月举行的国会选举,过程和结果充满争议,新国会将在今天开议,新政府筹组的过程,可能还要拖上几个月,政治僵局给国家稳定,又增添了一些不利因素,游击团体趁机扩大势力范围。

  过去一年来,游击势力已经多次攻击政府机构,随着美国撤军日期逼近,武装派系的触角,也日益深入伊拉克心脏地带。

  此外,巴格达以北350公里的城市摩苏尔,也发生暴力事件,两名警察被暴乱分子枪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