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法军再遭塔利班袭击一名士兵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富汗法军再遭塔利班袭击一名士兵丧生
2010年06月19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6月19日电 法国总统府19日发布消息说,驻阿富汗的一名法军士兵18日遭受塔利班炮击而丧生。至此,法军已有44人殒命于阿富汗。

  这是6月份以来法国士兵二度在阿富汗丧命。6月7日,驻阿法军1名士官遭到塔利班反坦克火箭弹袭击而阵亡,另有3名法国士兵受伤。

  法国总统府的消息说,最新阵亡的士兵生前在法国塔布第一轻骑兵团的伞兵部队服役。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国防部长莫兰18日晚分别对法军士兵的阵亡表示哀悼,并称法国将继续在阿富汗的“反恐军事行动”。

  法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说,法国装甲兵部队18日在喀布尔附近的卡皮萨省的一个法军战斗岗位执勤时,遭受塔利班反坦克无后坐力炮的袭击。这名法军士兵和一名阿富汗翻译被击中,遭受重伤。两人随后被直升机运往位于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的法军医院,该士兵随后由于伤势过重而死亡。

  据介绍,这个法军装甲兵战斗岗位是扼守卡皮萨省重要公路的战略要冲。这条公路目前被塔利班控制,法军和阿富汗政府军计划采取行动将塔利班逐出这一区域。

  6月以来,塔利班加强了针对驻阿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袭击。在6月7日的“黑色星期一”中,10名北约士兵丧生,其中包括一名法军士兵。

  法军自2002年进驻阿富汗以来,已有44人丧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