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即将撤出伊拉克 军火配件流入当地二手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即将撤出伊拉克 军火配件流入当地二手市场
2010年06月22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美军将在18个月内从伊拉克撤走已成定局,一些军人和平民开始廉价脱售剩余物资,一些军火配件甚至在当地的市场上公开拍卖。

  在巴格达的哈拉吉市场上,M-16自动步枪的子弹夹、步枪脚架和防弹衣都能买得到。

  另外,花花公子DVD光盘、爱尔兰香皂和军方发放的罐头食品,也摆放在当地一家杂品店的货架上,这些都是勤劳的当地承包人从美军基地的垃圾堆或丢弃的供应物资里搜罗到的。

  美军撤兵在即,对商人们来说,这是最后的大好时机了。

  在伊拉克的8万5000名美军将在未来一年半离开,五角大楼开始脱手基地的设备和物资,有些公开拍卖,有的流向黑市。

  在街头售卖的军用物资中,还有来自美国500个驻军基地的空调和冰箱。在2007年美国占领的高峰期,这里有近17万美国军人,驻军规模使得许多基地就像小型城市,设有如沃尔玛超市大小的用品店、汉堡王和脆奶油甜甜圈商店。

  在西部沙漠省份安巴尔,商人们在挑选吸尘器、卫星天线和美军车辆的备件,拆开木橱和携带式厕所。

  在拉马迪市捡拾美军“破烂”的艾哈迈德说:“因为美军撤出伊拉克,我想这些物品都会涨价。”他还说:“这里的其中一些东西还能用,像冰箱、空调、床垫和帐篷等。”他说:“人们喜欢这些东西,因为它们比较特别。”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