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政府开始“费尽心思”重视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韩国政府开始“费尽心思”重视中国
2009年11月1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最近韩国政府开始费尽心思‘重视中国’。”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近日,韩国政府的一位高层负责人发表了上述言论。

  之所以有此言论出台,《朝鲜日报》认为是因为近来中国的政治、经济影响力日益扩大,中日关系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

  报道特别指出,韩国现政府上台以后提倡“重视美国”,而对华外交确实存在疏忽的地方。据说,李明博10月初访问中国参加韩中日首脑会谈后,对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产生深刻印象,他嘱咐说:“中国市场今后将变得更大,应该积极改善同中国之间的关系。”

  报道还认为,李明博本月初接见访韩的中国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一行,也是“重视中国”的表现之一,因为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另外,韩国外交部从13日开始,在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主办下,征集以韩中两国国民所亲身经历的友好事例和美谈佳话的文章。活动目的是征集在对方国家或国民身上经历的美谈佳话或感人故事等,进行宣传,从而扩大友好氛围。韩国政府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青瓦台方面最近提出要求称:‘关于韩中关系,网上舆论等方面需要改善的地方很多,政府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

  同时,韩国政府还积极展开能够加强对华外交力量的讨论。据说,韩国外交部最近就在东北亚局(负责中国和日本相关业务)中将中国业务分离出来,新设“中国局”的方案进行了讨论。重要原因之一是目前韩中两国关系突飞猛进,年贸易额达1683亿美元,访问人数达600万,在这种情况下,现有的一个部门根本不足以应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