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奥巴马访华基本成功 有助双方增加互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学者:奥巴马访华基本成功 有助双方增加互信
2009年11月1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国行,美国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副院长杜克雷认为,中国人重视感情,奥巴马亲自到中国与中国领导人沟通,有助于增加互信。

  据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杜克雷(Clayton Dube)接受该社记者访问时指出,美中合作机会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大。奥巴马此行基本上是成功的。

  他指出,中国人重视感情,奥巴马上任后首度到中国,与中国领导人当面沟通,建立与中国领导阶层对话的互信基础,相信对美中两国日后共同携手处理包括政治、经济衰退、核武,甚至气候变迁等议题,都会有极大帮助。

  杜克雷也指出,不能拿过去美国总统访中,与这次奥巴马行相比,因为奥巴马面临的问题要比过去几任美国总统多得多,从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伊朗与朝鲜核问题、气候变迁等,现在的美国政府更需要与中国合作。

  至于台湾问题,杜克雷指出,从奥巴马的讲话可以清楚知道,美国的中国政策并未有任何变化,台湾问题“在两岸,不在华盛顿”,台湾不需过于担忧美国的台湾政策会有调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