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预测:2010年全球黯然 美国风景独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预测:2010年全球黯然 美国风景独好
2009年12月30日 09:57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的股市和楼市泡沫将破裂,世界将陷入新一轮通货紧缩。如果伴随的是银行业危机、贸易战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那么我们将听到一声‘砰’的巨响(即中国经济泡沫破裂)。”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24日在《2010年世界预测》一文中如此描述。

  该文写道,“现在有一种共识,那就是中国是全球金融危机的赢家。的确,其年经济增长率在8%,政治上也很稳定,同时拥有大量的现金流。但热钱都涌入了中国的股票和房地产市场,所以许多高级投资人士担心,这会产生一个巨大的泡沫。同时,许多对冲基金也不看好中国经济,甚至中国的官员们都在警告,新的贷款和新的投资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已经成为市场上的热钱。”

  文章接着还分析说:“但是中国仍然在热火朝天地进行钢铁、水泥以及化学制品方面的建设,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现在绿色经济成为另外一个投资热点(6000亿美元中有1/3投向了这一产业,即指中国的4万亿投资),但是来自欧盟商务部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开发出的风能过剩,可能无法卖出。这些都将促使中国的股市以及楼市泡沫破灭。”

  中国人如今正在热议接连上涨的楼价,美国《新闻周刊》的这一预测一推出,就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而有关中国楼市、股市的泡沫破灭,只是《新闻周刊》十大预测中的第二大预测,第一大预测是有关阿富汗的。它的第七大预测也间接提到了中国。该预测关注的是巴西。文章说巴西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中国”。文章说,“巴西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经济学家以及国际奥委会的青睐。国际奥委会选择巴西首府里约热内卢为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地。在基础四国中,因为普京的独裁倾向变得日益明显,吓跑了外国的投资者,俄罗斯很早就退出了比赛;印度虽然还在强劲增长,但是印度处于一个很不稳定的地区,各方面都受到威胁。中国虽然仍然被国际投资者看好,但是中国也存在大量的风险,比如房地产泡沫和环境问题。”

  除了上述两大预测,剩下的八大预测分别是:美国增兵阿富汗的策略将奏效;巴基斯坦将会发生政变,总统扎尔达里无法在2010年仍然担任总统;查韦斯面临军方政变,结束统治;欧洲的种族主义会受到强烈对抗;伊朗会受到制裁,经济遭受打击;英国保守党优势缩小;欧洲面临新的经济危机以及卡斯特罗无法安然度过2010年,古巴将由劳尔真正掌权,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这就是《新闻周刊》所做的2010年全球十大预测。纵观之可以发现,全球一片黯然,风景惟美国独好。分析人士说,与其说是预测,不如说是美国一些人的主观渴望。除了全球十大预测,《新闻周刊》还做了美国商业2010年的预测分析以及美国政治预测等等。在美国商业预测中,该刊认为,美国的就业率明年会有所上升,经济逐渐回暖,仍然“看好自己”。(曹子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