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展望2010:"可持续安全"是未来十年关键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展望2010:"可持续安全"是未来十年关键词
2009年12月3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刘江永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刘江永今日做客中新网展望2010年国际发展趋势,在谈到反恐问题时,刘教授指出,“可持续安全”应该成为2010年未来十年的关键词。

  首先从地区上讲,刘教授提到,巴基斯坦在09年是国际恐怖主义的重灾区,这是值得注意的。阿富汗的局势,明年也不会平静。还有伊拉克围绕一月份选举的问题,以及伊朗、阿富汗两场选举之后的后遗症,都会持续发酵,所以在地区问题上,这些应引起注意。

  刘教授特别指出,全世界都要注意到一个关键词,叫做可持续安全,这应该成为2010年未来十年的关键词,因为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同时没有发展,没有一个相对均衡的发展,这种安全是不可持续的,它就会产生一些极端情况出现。

  刘教授还表示,解决反恐问题,光是靠军事打击,光是靠强力部门,它虽然是有效的,但是它是不全面的,甚至会产生相反的结果,从这个意义上讲,根本还是要有可持续发展,两个轮子一起转的思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