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式世博会 没有最大只有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路透社:中国式世博会 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2010年04月02日 14:15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路透社文章 原题:中国式世博会 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预算为42亿美元,其占地之广,投资之巨,就算北京奥运会也相形见绌。

  上海市政府投资450亿美元升级交通系统及基础设施,7亿美元全面改造外滩。上海仅用一年就将地铁长度翻倍增至420公里,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每日乘客吞吐量数以万计。

  世博会参展各国倾力打造各自的主题馆,预计届时将吸引7000万游客到访。

  沙特阿拉伯馆“月亮船”里种有海枣树,拥有一块面积为1600平方米的巨型屏幕,耗资1.46亿美元,为建造费用最高的馆址。德国耗资6700万美元打造的上海世博会德国馆,将向游客提供试吃德国传统食品的机会,把德国“美味”直接带到中国。

  德国经济技术部总代表施密茨认为,“世博会的影响与奥运会及足球世界杯同等重要。”

  中国是首个举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负责世博会宣传工作的徐威表示,“上海世博会将让国人更好地了解其他国家,也能让国外更好地了解中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