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理大街上撒钱 "挥金如土"各界质疑(图)

2008年07月14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连续几周来与一批高级官员到大街上发放现金。(资料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连续几周来,都扮演“圣诞老公公”,他与一批高级官员,到大街上发放现金,民众只要伸手,就可以获得施舍,不过一个人只能索取一次,伊拉克官员说,他们除了想藉此稍许减轻百姓的苦痛之外,也在藉此进行一项实验,证明治安会随着人民生活改善而变好。但他此举也遭到各界质疑。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这项到街上发钱的行动,是伊拉克最近推动的一项投资计划的一部分,金额不是重点,因为每个人可以拿到的实在微不足道,重点在于如何尽快的把伊拉克出售石油的收入,分散出去,投入基础建设的重建,让破败的经济起死回生。

  这也是美国人最希望伊拉克做的,美国受够了收拾伊拉克战争引发的烂摊子 ,在暴力情势逐渐缓和之后,他们希望伊拉克能够尽快花它们自己的钱、而不是用美国的钱来重建。

  可是到街上发钱,让人感觉有点无俚头,乱无章法的伊拉克政府,实在很难让人对他建立起信心。

  伊拉克总理说,钱不是问题,重点是如何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的人身上。原油出口今年可望给伊拉克带来700亿美元的收入,这是伊拉克重建的最大本钱。美国驻伊拉克军事行动指挥官强调钱是伊拉克走向安定的最重要武器。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表示认同。

  其实透过利诱来招降,也是美国的策略,这在逊尼派好战团体的身上,特别有效,在利益的诱惑下,部分游击组织把枪口转向“基地”组织,美军甚至以德报怨,他们在什叶派大本营萨德市和游击队激战之后,还把毁坏的道路铺好,不过这项策略究竟可以维持多久,值得观察。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