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报:麻生夜泡高级酒吧 "富家首相"态度引争议

2008年10月2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国家经济陷入停滞状态下,日本舆论难忍首相挥金如土。当地不少报章连日来热炒首相麻生太郎奢侈的夜生活,指他喜欢上高级餐馆和泡高级酒吧。

  据报道,为实际了解民情,麻生上周花一个下午走进基层,到超级市场了解消费市况,并到街头与出租车司机聊天。他贴心的问候老人家的生活,还自掏腰包在超市买了一些廉价蛋糕,展现了同平民百姓一般的形象。但是,习惯了富家生活的他,到了夜晚却打回原形,光顾的尽是些高级餐馆和酒吧。

  日本舆论对麻生奢侈的夜生活看不过眼,一些报道就批评说,麻生与前几任首相不同,他酷爱夜生活,喜欢去高级餐厅,光顾的是高级酒吧,每晚要到11点以后才回家。一些记者还爆出,他经常在日本最高档次的帝国饭店的酒吧内聚会。

  22日,首相府的一群记者围着麻生追问:“您连日来如此挥霍,一个晚上可否要花上好几万日元?”

  麻生当场就大发脾气说:“我倒想知道你们口中的‘高级’指的是什么?按照我个人感觉,要与很多人见面,酒店内的酒吧最便宜也最安全。”

  他也厌烦记者们如狗仔队般追踪他的夜生活,他指出:“要是我去较便宜的地方,30多个记者紧跟在旁,只会让业主感到我的光顾妨碍他们营业。”

  最后,他更不屑地说:“我用的可是自己的钱,并非政党津贴等经费。幸好我有钱,能自己付钱。”

  麻生摆出一副 “富家首相”的态度,引来政界不满的声音。有国会议员指出,“在经济不景气,物价高涨,一般日民众省吃俭用之际,他要是不愿改变以往的(奢侈)生活方式,恐怕难于获得民心。”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