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养生有术 非常重视身材从不喝酒

2008年10月28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法国《星期日报》网站日前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大约2个半月时间内,在法国本土及海外出行了近30次。本月23日,他刚从阿讷西回来,便在办公室换上了运动鞋,而当天晚上他还得乘飞机去中国。

  “一会儿见”,他告别了交谈对象便在教练的陪同下奔向公园。教练是夫人的一位女性朋友,“塑形”专家,她为萨科齐量身制订了一套训练计划。6个月来,她每周至少陪萨科齐跑步2次。

  萨科齐显然完全融入到这项个性化健身计划当中,在国外也坚持独自锻炼。一周前,他在魁北克准备到戴维营与布什碰面之前,清晨6时带着保镖沿着圣洛朗河堤跑步。

  尽管日程安排非常满,萨科齐却很懂得保护自己。几周以来,他要求身边的人减少日常会晤的数量,从20次减少至6次。“最多7次”,他说。

  休息时,他会打几个电话,抽根雪茄,吃几勺软干酪或啃个苹果,但从不喝酒。

  非常重视身材的萨科齐主要吃白肉类、鱼和蔬菜。虽然他不忌口淀粉类食物,但经常会略过奶酪和甜点。在官方宴会中,他面前的甜食通常被“偷偷”换成水果。萨科齐努力克制想吃巧克力的冲动,每天不超过一两次。

  在日常饮食上,萨科齐还可以依赖自己的妻子。做过模特的布鲁尼很注意他们俩共进的晚餐。这是因为,虽然萨科齐每天的工作很早就开始,却很少在20时之后结束。按照惯例,萨科齐离开爱丽舍宫后前往位于巴黎16区的布鲁尼的住处。他们的夜晚仿佛乐谱一样富有节奏:在家吃过清淡的饭菜后,将近22时,萨科齐开始研究“次日文件”,然后在零点左右就寝。

  萨科齐身边的人说,总统需要睡“大约7个小时”,并且没有“任何睡眠问题”。总统“讨厌失控感,对所有药品避之惟恐不及,就连补充维生素C他也情愿喝橙汁”。只有一个例外:治疗偏头痛的英明格,萨科齐总是随身准备。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