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总理评论奥巴马失言 称其肤色黑的均匀

2008年11月07日 11:3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贝卢斯科尼与梅德韦杰夫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评论奥巴马“肤色黑的均匀”。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日在谈到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时称,奥巴马“年轻、英俊、而且黑的很均匀”。贝卢科斯科尼以经常发表有争议言论而出名。

  贝卢斯科尼是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看起来是拿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开玩笑。一位记者询问他有关美俄关系前景的问题,贝卢斯科尼回答称,由于梅德韦杰夫(43岁)和奥巴马(47岁)都很年轻,这使美俄两国的合作更为容易。美俄两国关系在最近几个月已恶化至冷战水平。

  贝卢斯科尼随后笑着说:“我告诉梅德韦杰夫,奥巴马拥有与他达成协议的所有东西:他年轻、英俊、而且晒黑的很均匀。”

  在听到贝卢斯科尼的这番话后,梅德韦杰夫脸上的表情没有明显的变化。

  意大利新闻媒体称,贝卢斯科尼随后对他发表的言论进行了辩护,称他的言论是赞扬。安莎社援引他的话称:“为什么他们把那作为负面的事情呢?如果他们没有幽默感,那么他们会活得很糟糕。”他随后对天空电台称,他的言论是为了营造“可爱”的形象,他对持不同观点的人士进行了猛烈的批评,称他们是“蠢蛋”,现在的“蠢蛋”太多了。贝卢斯科尼先前也曾发表过有惊人言论,他曾把一位德国议员比作纳粹集中营看守。他最近称,西班牙新政府的妇女官员太多了。

  意大利唯一的黑人议员图阿迪称,贝卢斯科尼发表的言论令人感到难堪。他说:“在美国,这样的笑话不仅在政治上是不正确的,而且是对这个令人赞叹的种族融合例子的很大冒犯。”(萧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