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当选一周信誓旦旦 要给美国许一个未来

2008年11月1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奥巴马11月4日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这是美国大选终于揭晓的最后结果,但更是美国人民迎来的一个崭新开始。一周以来奥巴马迅速进入角色,筹组内阁、制定路线、与多国领导人通话表谢意,并对变革、经济、反恐和外交频频作出承诺。奥巴马当选被称为“美国梦”的胜利,这位“黑马”大胜后的一周为美国和世界许下了怎样的未来?

  演讲:“美国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

  奥巴马当选后立刻在芝加哥发表了题为“美国的变革”的胜选感言,称美国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他说,“虽然等待了很长时间,但在今晚的这一决定性时刻,由于我们在这次选举中的努力,美国终于迎来了变革。”

  奥巴马的演讲激情澎湃,试图让每一个美国人吃下一颗放心丸。他称,“就在我们今晚站在这里的时刻,我们知道勇敢的美国士兵在伊拉克的沙漠里和阿富汗的群山中醒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来保护着我们的生命。仍有在孩子熟睡后仍难以入眠的父母,他们担心如何偿还按揭月供、付医药费或是存够钱让孩子上大学。我们需要开发新的能源、创造新的工作岗位,我们需要修建新学校,应对众多威胁、修复与许多国家的盟友关系。”

  “前方的道路将很漫长,我们攀登的脚步会很艰辛。我们可能无法在一年甚至一个任期内实现这些目标,但我从未像今晚这样满怀希望,我们将实现我们的目标。我向你们承诺——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将会达成目标。”

  组阁:“透过跨党派的合作,必能成功”

  奥巴马的内阁在他当选后迅速成为各媒体猜测和关注的焦点,在组阁问题上,他相信:透过跨党派的合作,必能成功。

  高层竞选官员表示,他将任命至少两名共和党人出任资深内阁职位。他想组建一个“年轻而多元化的政府,”一名接近奥巴马的人士表示。

  投资者则期待着奥巴马能第一时间公布财长人选,但他说要慎重考虑,不想草率了事。奥巴马还表明自己入主白宫后的领导风格是“审慎果断”,不希望因急于求成而最终犯下错误。

  经济:“新刺激经济方案越快立法越好”

  经济问题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奥巴马上任面临的头等大事。奥巴马召开当选后首场记者会,称美国面临的经济挑战艰巨,他支持新的刺激经济方案,称“越快立法越好”,这有可能是他上任后第一项完成的公务。另外他还称会设法立即帮助中产阶级、小型企业和面临财困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

  奥巴马表示,上任后将全力快速应对美国经济面临的巨大挑战,包括推动刺激成长及协助失业者方案、帮助陷入困境的产业、稳定金融市场及研拟强化经济的长程计划。

  反恐:“击败那些破坏世界的人”

  美国面临的挑战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以及全球环境问题。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未来之路将充满艰辛,呼吁美国人民团结起来。奥巴马誓言击败恐怖分子,他称,“我们必将击败那些破坏世界的人,并支持热爱和平的人。”

  对伊朗:“不能接受伊朗发展核武器”

  对于伊朗,奥巴马作出强调,“不能接受伊朗发展核武器。”

  奥巴马在当选后的记者会表示,他将认真研究伊朗领导人发来的贺信,会作出适当的响应。不过,他强调不能接受伊朗发展核武器,同时会要求伊朗停止支持恐怖组织。

  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期间解释外交和安全政策时曾表示,透过外交途径跟伊朗领导人直接对话,比单纯通过制裁等强硬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问题,更具建设性。

  对中国:“美中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晚同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奥巴马感谢胡锦涛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他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的发展和成功符合美国利益。在当今国际舞台上,美中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关系,发展美中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美中关系面临很多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美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在安全、气候变化、地区热点等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推动问题的解决。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