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理普京直播答疑民众叹息增多 不如以前幽默?

2008年12月10日 14:15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尽管由总统变成总理,但普京仍延续了自己的行为方式,又一次与俄罗斯国民进行“直接连线”。12月4日,普京出现在电视台的演播室,展开了自己总理任上的第一次“直播答问”。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在当天的电视直播节目中,回答了民众提出的80个问题,连线时间长达3小时零8分钟,打破了他2007年以总统身份与国民“直接连线”时的纪录。据俄政府新闻局的统计,共有163.68万个电话和64.2万条短信参与节目,收视人数超过170万。

  每次连线节目都会出现几个幸运者,说他们幸运,不仅指他们拨通了电视台的热线电话,还因为他们在与普京交流后,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关照。本次“连线”也出了一位幸运的小女孩。

  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小姑娘达莎播通了热线电话,当确认可以和普京对话后,这个小姑娘对坐在演播室里的普京说:“沃洛佳叔叔,很快就要过新年了。我们靠奶奶的退休金生活,农村找不到工作。我们姐妹俩都梦想穿新裙子,我想向你要连衣裙,像灰姑娘穿的那样的。希望您在新年时成为善良的魔法师。”“达莎,我听到你说的了。我邀请你们姐妹,对,还有你们的奶奶一起到莫斯科过新年,你们的礼物不是问题。”普京回答说。

  达莎的礼物有着落了,但是对于她们姐妹和奶奶来说,到莫斯科的路费可是笔大开销。不过,在与普京通话之后,幸运接踵而来。据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布里亚特当地官员已经表示,将向达莎她们提供路费资助。

  在“直接连线”节目中,更多的问题是围绕经济危机展开的,俄罗斯人希望普京能让他们焦虑的心安静下来,而普京也在节目中不时安抚民众,为民众打气。不过,俄罗斯一些分析人士对普京所做的一些承诺能否兑现表示担心。比如,普京承诺为俄罗斯人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但实际上,由于经济危机,俄罗斯很多企业正在计划裁员。

  俄罗斯人似乎认为自己这位总理无所不能,节目中甚至有人问普京什么时候才能下雪。“老天给我们雪的时候。”普京这样说。在节目的最后,有人问普京“您最爱什么”,普京坚定地回答:“俄罗斯。”

  对于这次“直接连线”节目,有俄罗斯政治评论人士指出,尽管普京仍然试图坚持自己的风格,但由于经济危机的困扰,普京的言行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俄共中央副主席、国家杜马副议长梅尔尼科夫在评论本次“直接连线”时就说,“普京在节目中表现得很严肃认真,但因此,也失去了自己曾经的幽默风格。为什么会这样?答案只能是他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此外,与以前相比,演播室里的气氛也相对压抑。从前,普京的回答总能赢来笑声和掌声;但这次更多的时候,演播室里的人们在深呼吸或者轻声叹息。”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