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汉字神童兄妹8岁通过中文最高级考试

2008年12月19日 15: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在韩国语文会于今年11月举行的汉字能力测试1级考试(韩国设立的汉字考试最高级别)中,上小学二年级的朴彩利和她的妈妈李贞贤双双通过了考试,而朴彩利12岁的哥哥朴宪(全州龙兴小学6年级)则早在2004年8月便以最小年龄8岁通过了该考试。兄妹俩因此被韩国媒体称为“汉字神童”。因为这即使是对于汉语专业的韩国大学生也是件难事。

  与大四岁的哥哥一样,彩利也没有上补习班或请家教,而是自学成才。只是妈妈陪她一起学习并不断给予了鼓励。妈妈从去年秋天开始,陪女儿一起学习汉字,准备1级考试。妈妈说:“女儿的记忆力比我好,我们就相互考对方和‘竞争’,我还趁女儿睡觉时偷偷学呢。”为了鼓励女儿,妈妈也在旁陪着一起学习,并一起获得了成果。当被问到用哪个汉字成语表达这一情况时,8岁的小彩利毫不犹豫地回答“教学相长”。该成语出自儒家《五经》之一的《礼记》,意为“教和学两方面互相影响和促进,都得到提高”。

  4年前便通过汉字1级考试的朴宪当然也没有止步不前,如今他已经可以背诵6篇英文传统童话,令老师们大吃一惊,因为同年级的其他学生连1篇也背不出来。在数学方面,他已经可以计算微积分。他还曾代表学校参加了英语和数学竞赛。

  据悉,朴宪家的客厅便是他们的“自习室”。除了周末和节假日,这对兄妹要分别自学到晚上11时30分和10时30分,他们自学英语、汉语和数学。朴宪还用英语和汉语写日记,彩利用汉语写日记。两人早晨起床后还要读30至40分钟的书。他们的爸爸朴成基说,从幼儿时妈妈念给他们的童话书算起,朴宪和彩利分别阅读了1000多本和500多本书。爸爸还说,两个孩子都明白,通过努力才能成才,女儿只是向成功迈出了一步。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