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秀"平民"本色 迷倒众多加拿大"奥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大秀"平民"本色 迷倒众多加拿大"奥粉"
2009年02月20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九日“旋风式”访问加拿大六小时,当天下午在渥太华著名的百沃德(Byward)市场“突然”现身,借机大秀“平民”本色。(CTV图片)

    当地时间十九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加拿大进行为期一天的“旋风式”工作访问。加拿大总督庄美楷(Michaëlle Jean)在机场迎接奥巴马。 中新社发 吕振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渥太华二月十九日电 题:奥巴马迷倒加拿大“奥粉”

  作者 尹琳 杜飞龙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九日“旋风式”访问加拿大六小时,吸引了加国众多“奥粉”的目光,奥巴马也借机大秀“平民”本色。

  尽管官方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但奥巴马当天下午还是在渥太华著名的百沃德(Byward)市场“突然”现身。在那里,他享用了渥太华特产“海狸尾”,获赠一些法式小糕点带回去送给女儿,他还一度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雪球式摆设带回白宫。

  奥巴马光顾的小店叫“Beaver Tail Hut”,位于市场餐饮区。“海狸尾”的名字听上去很特别,其实只是一种把面团压成海狸尾巴形状下锅炸出来的小食品。但这种小吃在奥巴马就任总统后不知为何在渥太华迅速畅销,因此有人也戏称它为“奥巴马尾巴”。

  该店员工杰西卡•米连是一位奥巴马超级粉丝,幸运地被选中为美国总统服务。她选择了肉桂糖粉口味,并用枫糖浆和巧克力酱写上了字母“O”,以代表奥巴马。“这绝对是我生命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米连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还聊天了。他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人,我甚至不觉得自己在和美国总统说话。”

  另一家法国烤饼店的员工也有同样的感觉,他们送给奥巴马一些枫叶形状的小糕点,好让美国总统带回去给二位女儿。“他直接走进来,我们问是不是可以和他合影,他说当然。他还和我们握手,说见到我们很开心,太让人惊讶了!”一位店员说。

  奥巴马在加拿大拥有不少“粉丝”,今天的渥太华聚集了很多欢迎他的人群,其中许多是专程乘坐巴士从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地赶来的。一位多伦多居民从早晨四点半就到了国会山。他说,“我们累坏了,一直都没睡觉。”另外一位市民反问采访他的记者说,“你以为我为什么在这儿?我不能去(参加他的就职典礼)。我已经错过一次机会了,一定得在这儿见到他。”

  对加拿大人的热情,奥巴马回应说,选择加拿大作为首个出访国,说明美国政府重视与加拿大的密切双边关系。(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