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杂音并无妨碍 骆家辉提名商务部长过关在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杂音并无妨碍 骆家辉提名商务部长过关在望
2009年03月2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华裔的华盛顿州前任州长骆家辉,获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商务部长一事,联邦参议院商业委员会19日投票同意,随即送交院会继续表决。由于两党议员都肯定骆家辉,他可望轻骑过关,成为第一位出掌商业部的华裔人士,也成为奥巴马政府继能源部长朱棣文之后,第二位华裔部长。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保守派的《华盛顿时报》18日在头版以头条新闻报道说,骆家辉曾与中国有“金钱往来”;自由派的《华盛顿邮报》则在19日称,骆家辉的人事案“没有什么问题”。

  《华盛顿时报》所谓“金钱往来”,一是指他任职的法律事务所与中国做生意,二是他曾收受来自中国的政治献金。这个标题颇为耸动,不过细读全文,前者是骆家辉在2005年卸任州长之后所为,并无不当。后者则是1996年的旧帐,经查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条文。

  18日的听证会上,议员并不重视《华盛顿时报》这则报道。主持听证会的参院商业委员会主席洛克菲勒(民主党,西弗尼亚州)说,他及委员会的共和党籍首席议员哈契逊女士(德州选出)都已经“看过全部财务报表与联邦调查局的纪录,很清白”。

  共和党真正在意的,是即将在明年举行的全国人口普查,这是商务部的权责。这项普查每十年举行一次,涉及选区重划、资源分配等重大利益。奥巴马总统稍早曾说白宫应该插手,因此议员在听证会上提醒骆家辉“人口普查必须透明,且不能政治化”。

  听证会上,骆家辉循例偕同妻子李王蒙一道出席。洛克菲勒特地请骆家辉介绍妻子,气氛温馨。另一项惯例,是由被提名人由家乡选出的参议员引见给国会,因此华盛顿州选出的坎特威尔女士(民主党)介绍骆家辉。她说,骆家辉的经历,正是“美国梦”的故事。

  听证会上,骆家辉指出,如果出任商务部长,他“目标十分简单,就是让商务部每一环节动起来,一心一意,努力确保美国的就业机会,并且创造能够养家的工作机会,以实现总统的经济复苏计划”。他并说,商务部的重责大任是打击仿冒,要切实执行美国的贸易法规及国际的贸易协议,以维系自由与公平的贸易。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