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爱出风头要面子 北约峰会硬要坐秘书长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爱出风头要面子 北约峰会硬要坐秘书长旁
2009年04月01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54岁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台以来就绯闻多多,离婚又闪电再婚,借富豪朋友的游艇和别墅度假等私生活细节不断被曝光,他在国际舞台上更是爱面子、爱出风头。

  萨科齐与女性结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萨科齐”的名字就是与女性结下不解之缘,他是法国现代史上首位在任内离婚又结婚的总统,内阁又有多名靓女阁员。43岁的前司法部长达蒂与萨科齐的亲密关系甚至招致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不满,达蒂未婚产女,生父是谁成谜,萨科齐也曾一度在绯闻名单之内。

  抢发言抢座位 斤斤计较

  除了绯闻多外,萨科齐还最要面子。上月在一个柏林举行的会议上,虽然捷克前总理托波拉内克是欧盟轮值主席,但萨科齐因为拒绝排在托波拉内克之后发言,所以推迟了举行欧盟首脑记者会,东道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就不拘小节,静静让出首先的发言权给捷克总理,平息事件。

  另外,北约(NATO)60周年的峰会即将举行,法国和德国都是东道主,但萨科齐就不理按国家名字编排座位的惯例,坚持任何时候都要坐在北约秘书长旁边。默克尔只好坐在秘书长的另一边“平衡”一下。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