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总统参选人疑将选举经费"赠"情妇遭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美国总统参选人疑将选举经费"赠"情妇遭调查
2009年05月05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爱德华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爱德华兹的政治生涯再受考验,他去年退选后,承认与一名叫亨特的女子发展婚外情,当局最近发现他将逾10万美元的选举经费转往情妇的公司,正加以调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案情指出,亨特所属的公司替爱德华兹制作网上短片,纪录他的外游和他所主张的政治议题,在去年的总统大选前数个月播放。他的政治行动委员会(PAC)于2006年的数个月期间,向该公司缴付金钱,又于2007年4月1日再额外缴付逾14万美元。

  调查还涉及为爱德华兹统筹募款事宜的达拉斯律师巴朗。记录显示巴朗的妻子在07年6月,曾向爱德华兹捐助3000元。在去年爱德华兹婚外情曝光时,巴朗曾承认有出资协助亨特迁往加州,但当时他也强调并没有挪用竞选经费,而亨特收钱时也已没有为爱德华兹工作。巴朗已在去年10月因癌症病故。

  法例规定,把竞选经费用作私人用途是联邦刑事罪。司法部长霍尔德拒绝证实或否认当局是否对对爱德华兹展开调查。

  55岁的爱德华兹1998年当选联邦参议员,先后在2004与2008年参选总统。他的妻子患有癌症,将于日前出书谈到丈夫的婚外情,表示此事令她作呕,又形容亨特为人“可悲”。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