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毒玩具”阴影渐去 中国玩具回归美国圣诞节

2008年12月18日 13:05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下的美国圣诞节,中国玩具强势回归。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在这个萧条的圣诞节,中国玩具成为美国人有限预算中的优质选择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樊夏发自纽约

  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最熙攘热闹的中心地带,百老汇大道与44街交界处,是美国最大的玩具零售商Toys“R”Us的国际旗舰店。在林立的霓虹中,Toys“R”Us店面依旧格外抢眼,透过通明的玻璃幕墙,能看见店内巨大的卡通摩天轮旋转翻飞,层层叠叠的货架被各类包装炫目的玩具装点地缤纷斑斓。

  然而随着官方对经济衰退的正式宣布,这个繁华之地也蒙上了一抹愁云。

  圣诞老人改口了

  这个占地11万平方英尺的四层店铺中,云集了芭比娃娃、乐高、m&m等世界知名玩具和糖果品牌。自2001年11月这里开业以来,这里便成为孩子们流连忘返的去处,更是每年圣诞节前,家长父母们为孩子采购礼物的首选之地。

  萨拉塔夫妇俩,每年带着孙子到Toys“R”Us挑选圣诞礼物,已经成为家庭传统。“经济危机对每个家庭都有很大影响,我们今年节日预算因此大大缩水。”Salata女士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所以我们告诉孩子们,每个人只能挑选一件玩具。”

  萨斯科一家则不远万里从加拿大来到纽约过圣诞。四个孩子早已经在Toys“R”Us中玩得不亦乐乎。“他们从祖父母那里得到了压岁钱。”萨斯科女士说,“于是我们今天来这里把它们换成礼物。”

  “在这样艰难的经济形势中,那个长着白色络腮胡子,穿大红外套的老人都不敢轻易许诺了。”12月14日的《纽约时报》发文说。“这么多人在承受财政压力,我必须在孩子们要玩具的时候稍稍改变我的答复。”宾夕法尼亚州某购物中心内连续12年扮演圣诞老人的路易斯·尼科,今年改变了他和孩子们对话的脚本。“孩子们,我会看看在北极生产的玩具清单,如果找到了你们要的,我会带来,如果没有,我会试着明年带给你们。”

  “毒玩具”阴影渐去

  路易斯·尼科的策略得到很多家长的理解和感激,童话一直是困境中保护孩子的有效途径。他们没必要理解衰退和危机,也不明白抱在手中的玩具并不生产于北极,很多是来自遥远的中国。更不会知道,他们的父母数月前,还曾为这些玩具的质量深深忧虑。

  2007年6月19日,《纽约时报》以“更多玩具被召回,追根溯源到中国”为题,报道美国在2007年内因安全隐患而召回的24种玩具全部产自中国。美国联邦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统计数据则显示,中国要对60%的召回商品负责。

  “问题玩具”风波一出,影响巨大。消费者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减少购买。“去年我们的确特别恐慌。”萨斯科女士说,“关于中国‘毒玩具’的报道相信会让每个父母极度担忧,不过现在事情已经有所平息,我相信各类规章和监督制度也更加健全,所以我们比较放心。”

  带着儿子选购礼物的迈克尔则说:“我当然知道‘毒玩具’的事。但我关注的不是玩具的产地,而是品牌。买之前我会做足够的调查,知道哪些牌子充分可信。毕竟,品牌经销商应该对自己的产品负责。”

  有限预算的优质选择

  根据玩具工业联合会统计,在美国销售的玩具70%~80%都产自中国。正如记者在Toys“R”Us中看到的,除了芭比娃娃主要产于印尼,以及一些高端的玩具品牌来自个别拥有传统制作工艺的欧洲国家之外,这里销售的产品,以面向女孩子的毛绒填充玩具和男孩子的电动车辆模型为代表,大部分都带着“中国制造”的标签。

  记者看到,Toys“R”Us通过网站以及时报广场店内的促销宣传单大力推荐的几款玩具商品,全部产自中国,并正在这个萧条的圣诞季节,成为人们有限预算中的优质选择。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