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路兵力"驰援"朝鲜半岛 朝全军备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三路兵力"驰援"朝鲜半岛 朝全军备战(图)
2009年03月12日 10:38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月11日,釜山港,几位韩国民众遥望参与演习的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和第七舰队指挥舰“蓝岭”号。法新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通过此次在朝鲜半岛的军演,美军在台湾、钓鱼岛等东亚其他热点地区的危机反应能力,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3月9日,韩国境内“狼烟四起”,代号为“关键决心”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拉开序幕,2.6万多名美军士兵、5万多名韩国士兵在韩国全境范围内展开实战演习。同一天,朝鲜宣布切断与韩国的军事通信联系,并下令所有军人做好战斗准备。

  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

  美本土航母远征东亚

  韩国军方负责人表示,军演假设“敌方发动进攻”时,演练韩国军队与战时派往朝鲜半岛增援美军的汇合和协同作战。与以往演习类似,今年在举行“关键决心”演习的同时,还将进行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联合训练,内容包括特种行动、两栖作战、夺取制空权、城市防卫等。

  在外媒盛传朝鲜“国内动荡”及“发射导弹”的背景下,此次“关键决心”军演不仅在时间上由传统的4—5天延长至12天,美军投入的海外兵力也大大增加。2008年,从韩国境外增援的美军士兵为6000名,今年则有超过1.4万名美军“驰援”朝鲜半岛。增援的美军主要来自日本、关岛以及美国本土三个方向。

  日本方向主要为美军陆战队第3陆战师,海军第5航空队第18联队、第35战斗机联队及第374空运联队部分兵力;关岛方向主要为B-52、B—2轰炸机中队,第15核动力攻击型潜艇中队部分兵力;美国本土则派出了以第3舰队所属“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为核心的航母战斗群。上述兵力分别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演习集结。

  其中满载排水量达10.2万吨的“斯坦尼斯”号航母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出发,2月18日携5000名舰员及其他4艘护舰艇抵达香港休整。2月27日上午,“斯坦尼斯”号航母编队停靠日本佐世保军港。演习期间,为防止朝鲜试射“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美军出动的“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达到7艘,其规模为历次演习所罕见。

  朝鲜全军备战应对

  针对美韩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3月5日发表声明,宣布演习期间将不能保证通过朝鲜领空及其周围地区、特别是朝鲜东海领空周围地区的韩国民航飞机的安全。

  3月9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新闻公报,宣布最高司令部已经向人民军部队下达命令,要求做好一切战斗准备,随时歼灭入侵之敌。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声明说,从参演人数和演习时间看,这次军演规模“史无前例”,是为“先发制人攻击”朝鲜做预演。声明指出,早在军演前,美方已从本土调来12架F-16战斗轰炸机和400多名空军人员部署到韩国水原空军基地,并在乌山、群山空军基地部署了数十架来自海外其他基地的战斗轰炸机、歼击机、电子干扰机、空中加油机等。

  作为应对措施,朝鲜在演习期间对军事分界线东部、西部的北南管理区采取严格的军事控制措施,并切断北南方之间的军方通信线路。朝鲜还强调,如美韩拦截朝鲜发射和平用途的卫星,就“意味着战争”。

  美军检验全球调兵能力

  面对朝鲜方面的“强烈抗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称,他并不认为朝鲜的声明是对美韩的“特别威胁”,同时,他也并不认为“在美韩的军事演习中美国或韩国的飞机有必要飞入朝鲜领空”。实际上,除了“备战”朝鲜半岛的惯例外,此次美军“关键决心”大规模联合军演的另一个目标还在于检验美军的全球部署能力。

  “9·11”事件后,美军为进一步提高对热点地区的危机反应速度,曾提出了所谓的“6+2”方案,即在30天内向热点地区派遣6支航母战斗群,并在3个月内再调动2艘航母前往增援或替换。但是,2008年5月,计划接替“小鹰”号驻日的“华盛顿”号航母在换防途中意外火灾,导致整个美军太平洋战区的执勤与战备兵力捉襟见肘,这也使得外界对美军在危机时期能否顺利实施兵力调动,产生了巨大的疑问。

  此次“关键决心”演习将对驻韩、驻日美军的战场组织和远征“驰援”能力进行一次全面检验。通过军演,美军在台湾、钓鱼岛等东亚其他热点地区的危机反应能力,也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海言)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