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30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美新保守主义之父呼吁布什政府对伊朗实施轰炸
2007年09月3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9月30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0日报道,美国新保守主义创立者之一的诺曼-波德霍雷茨已私下呼吁布什政府对伊朗进行轰炸。

  诺曼-波德霍雷茨是新保守派运动的主要思想家,他已加入了共和党总统提名热门人选鲁迪-朱利安尼的2008年总统竞选阵营,担任高级外交政策顾问。波德霍雷茨今年春天在纽约华道夫-阿斯多里亚酒店与布什总统举行了一次未向外界公布的会谈。这一会面表明新保守派势力仍在白宫最高层具有影响力,虽然一些著名新保守派人员去年退出了政府。当时任布什白宫办公厅副主任的罗夫记下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但是这一40分钟的会谈没有出现在布什的日程表上。

  77岁的波德霍雷茨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称:“我呼吁布什就伊朗的核设施采取行动,我解释说,我认为没有其它选择。我例举了最坏的情况-轰炸伊朗与让伊朗人拥有核弹最严重后果的利弊。我告诉布什‘你在防止另一场大屠杀方面负有重大责任。你是唯一一个有胆量作这件事情的人。’总统的表情看起来很严肃。”波德霍雷茨称,布什在大部分时间里只是在听。他说:“他没有作出他是否同意我观点的任何暗示,但是他听得很认真。我确信布什在离任前不会让伊朗拥有核武器或者使伊朗的核武进程不可逆转。总统已数次表示,如果他允许伊朗获得核武,他将遭到历史的审判。他认为,如果我们等待威胁全面出现时,我们将等待太长的时间。我对此表示百分之一百的赞成。”

  波德霍雷茨称,在伊朗总统内贾德上周在联合国宣布有关伊朗核项目争议已“结束”后,有关制止伊朗核武的努力更具紧迫性。内贾德称,伊朗将不理睬“傲慢国家”所实施的针对伊朗的任何制裁。法国总统萨科齐称:“所有的人都知道,伊朗的核项目有军事目的。”,但是他有关对伊朗实施更为严厉制裁的呼吁没有得到响应。联合国安理会28日同意给伊朗更多的时间来回答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伊朗核项目的问题。

  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承认,他们并没有确定所有伊朗可疑核设施,一些可疑的核设施可能隐藏在伊朗山区的地下掩体内。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上周称,不断渲染动武言论无益于问题的解决,但是他说,将继续保持对伊朗的压力。他说:“我们在这一地区有强大的力量,尤其是与伊朗相比而言,人们应当记住这一点。”

  波德霍雷茨告诉布什,他认为美国在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时不需要使用核武器。他说:“我反对使用核武器,我不认为有必要使用核武器。”他认为,英国就伊朗扣留英国海军水兵事件所作出的反应使伊朗领导人确信,如果伊朗成为核国家,那么他们的所作所为将不会遭到追究。

  波德霍雷茨在他的一本新书《第四次世界大战-与伊斯兰法西斯主义的长期斗争》阐述了他的观点,他认为这场斗争与冷战有许多共同之处,冷战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他认为,伊拉克、阿富汗、伊朗只是这一漫长战争的不同战线。副总统切尼的高级助手利比、前世界银行总裁沃尔福威茨等新保守派重要人物都已落马,但是新保守主义派正在帮助朱利安尼制订外交政策,朱利安尼最近在伦称,他不会容忍拥有核武的伊朗。波德霍雷茨已向这位纽约前市长解释了他的伊斯兰法西斯主义的理论。波德霍雷茨称:“他并没有称之为第四次世界大战,但我知道他是这样认为的。”(关新)


编辑:李洋】
相关报道
·内贾德称他的纽约之行"展示了伊朗民族的骄傲"
·伊朗议会将美军和美国中情局定性为“恐怖组织”
·伊朗总统内贾德邀美国总统布什赴伊朗大学演讲
·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商定两月后继续磋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