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在加纳阿克拉启动

2008年08月2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联合国8月22日电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21日在加纳阿克拉启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呼吁各国加速谈判进程,以便在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能够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议。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德布尔表示,他对本轮谈判有两个主要的期望。本轮谈判的内容之一是发达国家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到期之后将做出什么样的减排承诺、确定什么样的目标以及通过什么样的手段和方式来实现这些承诺和目标。因此,他的期望之一就是阿克拉会谈能够使各国更好地了解在更大幅度地减排方面存在哪些可以利用的工具和手段。

  德布尔说,他的第二个期望就是本次会谈能够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减缓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融资和技术转让方面取得进展。他特别指出,非洲国家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来发展低碳经济、实现绿色增长。

  在谈到目前发达国家经济滑坡以及不久前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再次无果而终的情况对于气候变化谈判造成的影响时,德布尔表示,经济危机和油价上涨实际上反而增强了企业界希望政府明确气候变化政策的呼声,私营部门正进行包括能源基础设施在内的多方面投资,因此希望知晓政府下一步的计划和政策走向。

  关于贸易谈判与气候变化谈判之间的关系,德布尔说,它们的共同点在于都是高度复杂的谈判,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利益密切相关。不过,气候变化谈判更为突出的一个特点是,如果2009年12月时能够取得成功,那么所有国家都将成为赢家,否则,它们将共同成为失败者。

  去年12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了巴厘岛路线图,启动了为2012年《京都议定书》到期后温室气体新的减排方案的谈判,并指出谈判应该在2009年底之前完成。今年前两轮谈判已经分别于3月和6月在泰国曼谷和德国波恩举行。阿克拉会议后,还有一轮谈判将在波兰波兹南举行。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