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与雷曼兄弟挂钩 日本不少企业受拖累

2008年09月22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 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倒闭,日本不少企业跟着受累。

  据《联合早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与雷曼兄弟公司挂钩的公司跨越各行各业,除了著名房地产,也包括著名电视台。它之前收购的一家日本高级地区的百年老旅馆“京品”(KEIHIN HOTEL),也因大股东瓦解而正酝酿着一场劳工纠纷。

  据报道,雷曼倒台消息传出后,一些日本公司摊开账簿,仔细翻阅里头可有“雷曼”两字。日本著名电视台朝日透露,它持有10亿日元的雷曼债券;房地产租赁公司Leopalace21也保有16亿日元的同类债券。

  另外,曾在日本作各项投资的雷曼,也是日本一些著名公司的股东。比如,在日本快餐公司安乐亭,雷曼就拥有13.3%股份。大型廉价百货公司岛忠、著名网络公司乐天,都有雷曼一小部分(4%左右)的投资。

  据报道,目前拥有雷曼债券者,虽都不愿进一步发表意见,但预计所持债权已无法全额收回。至于有雷曼投资痕迹的公司,目前也都密切关注近日的股票流向,唯恐落入它们的敌对者手中。

  创立于1871年的“京品旅馆”,目前也因雷曼的垮台而失去方向。

  据了解,原本在5月份就宣布要在10月关门的这家老旅馆,正酝酿一场没有雇主的劳工纠纷。他们不满旧老板去年赚取盈利8000万日元,却要解雇员工和关闭饭店。目前,更让人气愤的是,收购该旅馆的雷曼旗下公司SUNRISE一声不响的散了伙,使得他们目前不知要找谁算账。

  代表这一老旅馆130多名员工的工会负责人说,尽管雷曼目前已告倒闭,但员工们怎么也吞不下这口气,计划在26日到雷曼在六本木的日本分行地点示威。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