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七千亿救市方案遭众院否决 英首相:非常失望

2008年10月01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日电 美国众议院二十九日投票否决金融纾困方案,英国首相布朗对此结果表示“非常失望”,三十日上午他约见财政大臣达林和中央银行总裁金恩共商因应金融危机对策;在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二季经济零成长消息后,市场专家指出,央行下周调降利率的机率升高。

  据“中央社”报道,布朗说,“美国众议院的投票结果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央行总裁、财政大臣及我,将采取所有必要的行动,确保英国的稳定”,“我们正尽全力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定,确保国内各家庭与民众的保障。”

  英国国家统计局三十日公布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经济零成长,表现低于第一季的百分之零点三成长率,经济停滞不前,加上金融风暴未见平息,英国经济前景受到民众高度关切。

  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布朗与财臣达林及央行总裁金恩,三十日就当前的经济与金融情势进行讨论。市场专家预估,央行下周可能调降利率,由目前的百分之五调降到百分之四点七五。

  保守党党魁卡梅伦三十日在年度党代表大会表示,面对金融风暴,英国各政党应团结一致,避免美国政党政治冲突的情况在英国发生。他承诺,保守党将会和政府一起努力解决金融危机问题。

  二十九日惨跌的伦敦股市三十日出现反弹行情,下午四点左右,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一百种指数FTSE100 》上涨七十五点零二点,达四千八百九十三点七九点,涨幅达百分之一点五六。

  英国最大超市连锁店特易购Tesco三十题公布财报,在经济一片不景气中,获利仍逆势成长,到八月二十三日止的前二十六周,税前获利达十四亿三千万英镑,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一点三。特易购股价下午收盘前上涨十二点二便士,报三百八十二点一便士,涨幅达百分之三点三。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