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救市计划受挫引发股灾 学者:这是经济上的911

2008年10月0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日电 美国救市行动受挫,引发华尔街大股灾,这可说是“经济上的九一一”,旧金山金门大学阿奎诺商学院院长康奈利这么形容众议院拒绝救市造成的冲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一日综合外电报道,波士顿证券交易员伯特指出:“他们居然无法携手,共商一套解决方案,真是叫人难以置信。事先大家不是说,该拯救方案不通过,就会有一场大灾难吗?”

  万斯公司首席经济师麦金托什说,“我清楚从政者毕竟是从政者,尤其是目前处于竞选期间,可是,市场却失望和沮丧。”

  他指出,没有救市法案,“我认为我们将跌进很深的衰退,而非低浅和短暂的衰退。”

  网站Economy.com经济师史密斯说,美国金融市场的压力仍旧巨大,银行全都死抱现金,拒绝互相放贷,利率维持在高水平,不给市场提供资金。

  他强调,目前确保动荡市场回稳的唯一方案,就是由联邦储备局调减利息,或许与其他中央银行协同减息。

  他说:“金融危机正在迅速变成总体经济问题。在这金融史上最混乱日子之一,联储局在未来48小时减息的几率很高。把银行同业隔夜拆息率削减50或100个基点的立即效应,可能没有降低借贷成本那么大,却能恢复市场的信心。要是其他央行也跟随,那么效应将会扩大。”

  梅西罗金融公司经济师劳伦蒂说,华尔街股市大跌,叫好多人甚为担心,但他说,美国经济承受的压力自然会进一步加大,但整体经济还不会即刻崩溃。

  他也说:“当然,如果股市再大跌两天,那就表示我们就要来到临界点。”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